Rosatom与DPW合作开发北极航线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与迪拜物流设施运营商DP World(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简称“DPW”)已达成一致,决定成立合资企业以开发连接亚洲和欧洲之间的北方海航道(NSR。与苏伊士运河航线相比,NSR缩短了西北欧和东亚之间的距离,可以减少多达19天的航程,并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该合资企业计划通过投资、建设和运营北极航线,提升其运输和物流能力,包括集装箱运输能力。

2020年,NSR货物运输量达到3300吨,创下历史新高。俄罗斯还计划在2024年达到8000万吨。此前,Rosatom曾表示,打造可通航的NSR,包括开发俄罗斯北部海岸的港口和交通枢纽,需要117亿美元的投资。

Rosatom在声明中表示,此次合作旨在测试集装箱航运。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短缺和环境影响等诸多风险因素,集装箱航运业迄今一直犹豫不决,不愿北上。今年早些时候,“天赐”号在苏伊士运河发生搁浅事故,接着地中海航运公司(MSC)便重申不使用NSR,这引发了有关寻找替代贸易航线的争论。

Rosatom总经理表示,这是双方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关键一步。DP World集团董事长兼CEO指出,集团将对俄罗斯努力实现亚欧贸易流多样化提供支持,并承诺向俄罗斯投资20亿美元。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