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IA对北极黑炭自愿减排措施予以支持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7届会议(MEPC 77)将就航运黑碳减排,保护北极地区的自愿措施展开讨论。国际燃料工业协会(IBIA)对此公开表示支持,但同时也建议放弃决议中有关燃料芳香度的描述。

2021年初,污染预防与应急分委会第八次会议(PPR 8)已对该议题进行审议,MEPC 77 将评估该审议情况,并将审议PPR未来关于减少国际航运黑炭排放对北极影响的工作范围。

关于燃料质量不一导致黑炭排放增加这一看法,国际燃料工业协会(IBIA)的观点如下:

l 认为超低硫燃料油(VLSFO)比高硫燃料油(HSFO)更具芳香性而导致黑炭排放增加的说法是错误的。燃料测试数据有力表明,与HSFO相比,使用VLSFO可以减少黑炭排放;

l 认为燃料类型对黑炭排放有一定影响,液化天然气(LNG)和甲醇能显著减少包括黑炭在内的颗粒物(PM)排放,而HSFOVLSFO与船用轻柴油(MGO)之间黑炭排放差异并不明显;

l 支持自愿措施,自愿改用MGO,并建议放弃决议中有关燃料芳香度的描述。

IBIA和国际石油工业环保协会(IPIECA)重申了PPR给出的有效自愿措施:

Ø 船舶应避免使用老式机械直喷发动机;

Ø 船舶应使用LNG或类似清洁燃料;

Ø 船舶应自愿改用馏分燃料,特别是那些安装四冲程发动机的船舶。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