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举办第四次船舶极地水域营运培训研讨会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202112月,IMO第四次船舶极地水域营运培训研讨会在俄罗斯召开,会议重点关注了北极东部水域的船舶营运问题。迄今为止,IMO船舶极地水域营运网络学习/区域虚拟培训师研讨会共召开4次,分别是:20199月(加拿大),重点关注北极西部地区;201911月(智利),重点关注南极西部地区;202111月(智利),重点关注南极东部地区;最近一次即今年12月(俄罗斯),重点关注北极东部地区。

培训研讨会面向各国政府和海事院校代表,旨在实施“极地规则”和极地船舶服役的船员培训的相关要求,提高培训师在极地水域营运方面的技能和能力,具体包括:

Ø 制定与能力相符的培训计划;

Ø 更新现有培训方案;

Ø 完善IMO极地水域营运船舶的基础及高级培训示范课程。

2021年的两次研讨会都是通过IMO的学习管理系统(LMS)在线举行的,学习者可以通过该系统获取课程内容、资源、手册和作业等资料。该系统依托于开源学习管理系统Moodle,旨在优化学习方式,免去线下学习的不便。

IMO计划在未来举办更多虚拟培训课程和研讨会,利用该平台促进各种培训活动的交付、执行、文件编制、自动化培训和成果报告的展示。需要指出的是,上述研讨会都是在IMO和加拿大交通部的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内举办的。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