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妇女节:打破对航运业女性的偏见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今年国际妇女节以 “打破偏见”为主题,旨在强调有意或无意的偏见都会阻碍女性的发展。虽然有关女性偏见的讨论越来越多,但仍需采取积极行动以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多次强调性别多样性的好处,该组织近年来也采取了一些相关举措。202111月,IMO理事会决定将每年的518日定为国际海事妇女日,为航运业女性举行庆祝活动。

航运业一直被认为是是男性主导的行业,全球仅有2%的女性从事该行业。在岸上工作的女性占航运工作者的40%,但其中只有1%的女性担任高层管理职务。Spinnaker Global 2021年的最新数据显示,航运业只有5%的领导职位由女性担任。

《海洋政策》发表的最新研究表明,女性和少数群体在海上特别容易受到欺凌和骚扰,而且情况自1995年以来没有太大改善。受欺凌和骚扰的海员为8%~25%,占所有女性海员的50%以上。Women Together组织创立者Zoe Upson在最近的采访中表示,缺乏行动是阻碍女性从事航运业的又一主要因素。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