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联合八所海事局将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执法活动

作者: 时间:2011-03-11 点击数:

今天上午,南海网记者从三亚海事局了解到,为保障船舶安全、防止船舶污染,积累跨辖区巡航经验以及跨辖区巡航常态化奠定基础,同时也是为在三亚举行的重大国事活动和体育赛事做前期工作,三亚海事局联合八所海事局将于3月10日到12日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执法活动。

据了解,此次海上巡航执法活动从3月10日到12日。10日,三亚海事局与八所海事局分别出动一艘海上执法船从各自管理海域辖区出发进行巡航执法,在莺歌海海域会合后,组成联合巡航执法编队然后一起返回三亚港区,在三亚港区稍作休整后,联合巡航执法编队从三亚港区出发,途径鹿回头角海域、大小东海海域、亚龙湾海域进行联合巡航执法。

据介绍,此次巡航执法行动将针对八所、三亚辖区水域的港口、锚地、航道等重点水域的通航环境及船舶交通密度进行调查,掌握双方辖区的船舶通航密度;依法履行海事执法职责,对涉嫌违法船舶实施登轮检查,制止和纠正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发生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水上交通的安全和防止船舶污染水域。同时联合巡查三亚南山新港建设、东锣岛项目建设进展,检查水上水下施工作业情况和三亚辖区各旅游点的旅游船艇、设施的有关证件和载客情况,保障旅游水域的交通安全,检查旅游区码头安全设施。(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