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事立体监管“南海一号”打捞现场

作者: 时间:2010-03-11 点击数:

海事人员对打捞现场进行监管

目前,“南海一号”打捞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广东海事部门主动服务,全力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据悉,广东海事局已调遣了一架固定翼飞机以及海事执法船“海巡31”轮和珠海、湛江、茂名海事局的3艘海巡船加入“南海一号”打捞的巡航监管工作,形成了立体监管的格局。广东海事公安也派驻警力维护打捞现场的治安秩序。

此外,在广东海事局的部署下,阳江海事局成立了“南海一号”打捞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打捞监管实施方案。在打捞船队进入阳江辖区之前,阳江海事局就划定了禁航区、工作船锚地和防台锚地,制定了应急反应预案,以应对台风、船舶碰撞、海域污染等突发事件,并指定专人负责办理水下施工作业许可证。阳江海事局还充分利用AIS系统24小时对现场水域实施监控,禁止过往船舶进入禁航区,并不定期组织海巡船和有关船舶进行现场巡航,严把施工船舶准入关。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