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务周刊》文章推荐

作者: 时间:2010-11-24 点击数:

11月9日傍晚,在台湾以东158海里的海面上,载重量57000吨的“南远钻石”号沉没,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依据媒体消息,该轮从发觉倾斜到倾覆经历了近十个小时,其间,一定经历了船员自救和船舶所有人指导抢险等过程。然而,事故发生在一艘2009年交付的新船上,发生在离开台湾不算太远的海上,而得以生还的船员数量如此之少,业内无不为之动容。这次事故让每个人都感到痛惜,希望更多船员能够获救。同时,什么原因导致事故发生?我们的日常管理和危机管理又能够得到什么样的教训和启迪?恐怕是业内更为关心的课题。

为此,《中国航务周刊》11月24日出版的第873期杂志上,特推出《“南远钻石”之痛》一文,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的解读。敬请期待。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