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船舶登记中心挂牌

作者:沈文敏 时间:2010-12-06 点击数:

今天上午,“上海海事局船舶登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程中鼓励悬挂外旗的中资船舶回国登记,增强中国对国际海运的控制力,保障国家航运经济安全的又一新举措。

近年来,由于中国船队规模不断扩大,中资船舶在境外注册、悬挂外旗经营的比例也有所上升,占国际海运船队总吨位的50%左右。

随着国际贸易和航运经济的发展,上海港货物吞吐量不断增加。上海市目前登记注册的从事船舶建造和海上运输的企业有750多家,世界排名前20位的集装箱班轮公司已全部入驻上海。船舶登记业务正以迅猛的速度成倍增加,传统的船舶登记模式已无法满足船舶登记的实际工作需要,船舶登记正经历着船舶“从传统的交通运输工具向全新的金融交易资产工具”、“实物登记向虚拟登记”、“事后登记向事前登记”的三大转变。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