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德赛博士后于DMU开展国际海员社会问题研究前沿讲座

作者:鲍君忠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2018年12月7日,受大连海事大学海事社会工作研究生导师邀请,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法学院海洋前沿问题研究中心博士后单德赛女士来校,为海事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开展了“国际海员社会问题研究前沿及调查方法”的专题讲座。

单德赛 (法学博士)是达尔豪西大学舒利希法学院海洋前沿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共发表了11篇文章,有6篇是发表在主要的学术评议期刊上,并多次担任国际期刊审稿人。在加入达尔豪西大学之前,单德赛博士是渥太华大学法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其在威尔士卡迪夫大学海员国际研究中心完成了海事法社会学博士学位。2012年获卡迪夫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硕士学位,2010年获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学位。

会上,单博士就国际海上职业的威胁因素、影响国际海员权利保护的社会经济因素、海上劳工工伤补偿、海商法与政策等前沿问题进行了介绍,并从研究生阶段论文的选题、写作思路与研究方法等方面入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综合考量了同学们的研究方向,给参会的海事研究生们提供了诸多研究灵感。

据悉,此次会议我校共有九位研究生,两位海事社会工作的研究生导师参与研讨。会议结束后,单博士欣然接受了教授们的热情邀请,2019年将再次来校为海事社会工作的研究生开展讲座并分享国际海员社会问题的前沿研究成果。

(新闻编辑:大连海事大学海事社会工作研究生)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