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 MEPC 73会议召开

作者:baojunzhong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3届会议于2018年10月22日至26日在伦敦国际海事组织总部举行,重点讨论航运业面临的环境挑战。本届会议的主要议题如下:

1.船舶能效的进一步研究

MEPC 73审议了能效设计指数(EEDI)的“第二阶段”报告,并就EEDI“第三阶段”的行动提出了意见。

2.实施2020年燃油硫含量限制规定

MEPC 73批准成员国/沿海国和燃料油供应商的船舶实施规划指南以及最佳实践指南。并保持适用船舶燃料中硫含量限制(0.50%)不变。

3.海洋塑料垃圾

MEPC 73根据海洋塑料垃圾的情况,制定了一项处理海洋塑料垃圾的行动计划。

4.BWM公约实施

MEPC 73批准了关于BWM系统设计限制及其监测的指导意见。

5.北极海域船舶使用和运输HFO

国际海事组织同意制定一项禁止船舶在北极水域使用和运输HFO(燃料)的禁令。为此,MEPC 73审议了一项影响评估程序,以期使该禁令获得批准。

(资料来源:IMO)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