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0届会议在伦敦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2-08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0届会议在伦敦召开

国际海事组织(IMO)于2018123日至7日在伦敦召开了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0届会议。本次会议成立了三个个工作组(海事自主水面船舶 (MASS)、目标性标准(GBS)、极地水域作业的非SOLAS船舶安全措施)和一个文件起草组(强制性文书修订)。本届会议由Brad Groves先生(澳大利亚)担任主席,副主席Juan Carlos Cubisino先生(阿根廷)也出席了会议。

我国在本届会议上提案建议了新工作项目——制定全球国内航行客渡船管理规范。125日,中国代表团在会议间歇发表题为“中国渡运安全实践与经验”的专题演讲。阐述了全球渡运现状与挑战、中国渡运发展历程和安全治理实践和渡运安全国际合作倡议三方面内容,以期有效发挥渡运对海岛和沿江沿海区域发展的促进作用。

126日,IMO还举行了2018年度IMO特别勇敢奖的颁奖典礼。我国广州打捞局高级潜水员钟海锋先生荣获该奖项,IMO秘书长林基泽先生亲自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章。

本届会议还选举了Brad Groves先生、Juan Carlos Cubisino先生分别担任下届会议(MSC 101)的主席与副主席。


资料来源:

1.IMO. MSC100/WP.4ADOPTION OF THE AGENDA; REPORT ON CREDENTIAL.2018

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潜水员获国际海事组织颁发的2018年度“海上特别勇敢奖

3.中国海事:中国就渡运安全管理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

4.https://safety4sea.com/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