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TC80航海安全标准制定进展

作者: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IEC/TC80航海安全标准制定进展

2018113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向IMO航行、通信和搜救分委会(NCSR)第6次会议报告了IEC海上导航与无线电通信设备及系统技术委员会(TC80)的标准制修订进展情况(NCSR 6/22/2)。

本次报告涉及的标准主要为:

1)驾驶台报警管理(BAMBridge Alert Management):正在修订现有的设备标准,以纳入对BAM界面( Interface)的技术要求。

2)自动识别系统(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System):正在修订现有标准,以支持落水人员检测设备及甚高频(VHF)数据交换系统(VDES)的使用。

3)增强群呼设备(Enhanced Group Call equipment):修订稿增加了对BAM界面的技术要求,并取消了对接收到的安全信息打印(副本)的硬性要求(如有其他导航显示设备的界面支持,可不再对接收到所有信息直接打印)。

4)船用导航、气象警报和应急信息接收用窄带直接印字电报设备(航海电传,NAVTEX):本次修订将纳入载于MSC.430(98)决议的新性能标准,特别是为BAM添加界面。

5406 MHz应急无线电示位标(EPIRBs: Emergency position indicating radio beacons):本次修订将纳入载于IMO大会决议(A.810(19))中的性能标准,以支持Cospas-Sarsat MEOSAR 和二代信标的使用。

注:IEC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均由下设的各技术委员会(TC)和分技术委员会(SC) 负责进行。其中第80 技术委员会(TC80)为海上导航与无线电通信设备及系统技术委员会,其工作范围是为海上导航与无线电通信设备及系统对电工、电子、电声、光电及数据处理技术的应用制定国际标准。

资料来源:

NCSR 6/22/2. ANY OTHER BUSINESS Progress on standards development by IEC Submitted by the 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2018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