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通过通函和电子邮件的形式与成员国外交联络点就船员换班问题进行安排

作者:李琳琳、韩佳霖编译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http://www.imo.org/en/MediaCentre/PressBriefings/PublishingImages/2020%20pb%20images/IndustryWN03.jpg

05/05/2020

IMO秘书长林基泽和航运业代表在线上行业会议上一致认为,船员换班是当务之急。

COVID-19疫情期间,船上的许多海员(以及离岸行业人员)都被强制延长合同,由于旅行限制,船员很难离开船舶,新船员也很难登船。一些非政府组织表示,延长合同期可能会对船员的福祉以及船舶营运产生重大影响。

国际航运公会(ICS)和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的代表强调了他们在呼吁建立“枢纽”机场和海港,为海员换班提供便利方面所做的工作。目前正在与各国政府、港口当局、卫生当局和其他机构合作,为船员换班和船员流动制定协议。

IMO秘书长林基泽和行业代表强调了对在一线工作的海员的赞赏,他们在COVID-19疫情期间维持了基本物资的贸易流动,并且重申,需要将海员、港口工人和相关人员视为关键工人。

会议介绍了合作的最新进展,以解决疫情期间的具体问题。IMO与联合国其他机构联合发布指南和声明,并且公布了成员国发来的详细说明其安排证书延期等问题的邮件。

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强调了IACS成员验船师继续对船舶进行认证以符合国际公约和入级要求,他们时而在可行的情况下使用遥感测量等技术。当验船师上船时,为其提供个人防护设备是至关重要的。

IMO条约规定在特殊情况下证书可延期三个月,当或如果延期需要超过三个月时,如何处理则涉及法律问题。IMO秘书处已注意到并在积极审议这一问题。

非政府组织受邀提交其调查和认证、海员换班和其他关切问题的意见和最新进展,包括确定IMO会议的优先次序和重新安排,提交给即将于5月至7月中旬以信函形式举行的IMO理事会第32届特别会议。

IMO秘书长林基泽承诺将继续加强合作,包括与成员国的外交磋商,以应对COVID-19疫情带来的挑战,特别是解决海员面临的问题。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