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船舶动力与低碳航运

作者:殷丽媛 编译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近日,美国船级社(ABS)一份综合报道发现,航运业向低碳燃料转型的速度是影响其全球碳足迹的最大因素,比可预见的商品需求转变、操作方式改进、船舶航线或船舶设计改变的影响都要大,该报告为低碳航运指明了方向。

该报告分析预测了五个关键部门以及10年乃至30年的船舶需求,并研究了船队波动对航运能力的影响,以实现IMO 2030年和2050年的减排目标。

审查了五种致力于国际贸易的主力船型:干散货船;石油和化学品船;集装箱船;天然气船。

进一步的分析表明,航运业可以在2050年之前实现降低碳强度的目标,但是可能无法达到温室气体年度总排放目标。

简而言之,遵循目前的标准方案是不够的;需要寻求更多的脱碳途径,或者需要加快目前的脱碳途径。该行业目前的发展阶段与其所宣称的雄心壮志之间存在差距。

为了弥合这一差距,需要修订监管和政策框架,鼓励全球向更可再生的能源形式过渡的效率,提高航运业对低碳和零碳燃料、电力发电系统和/或捕获碳的船上系统的技术开发。

报告确定了船队脱碳的三个基本燃料路径:轻气体、重气体和醇类、生物燃料或合成燃料。

该报告提出了各种预测、燃料和技术选择,以提供有助于船东做出明智决策。船东面临着复杂的决策,需要考虑许多燃料选择,而且商业规模的燃料供应时间表面临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使得他们的所有者在采用新技术时更加谨慎。

随着新的燃料和技术变得可行,每艘船舶的营运将对燃料采用产生重大影响。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