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北极联盟呼吁采取紧急行动减少北极黑炭排放

作者:刘晓彤、刘亚枫编译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数据显示,北极地区航运产生的黑炭排放量不断攀升,据此,环保组织“重油-北极”近日强调称,减少航运对北极地区的影响至关重要。

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即将发布的研究显示,2015-2019年间,北极地区使用重油(HFO)的船舶黑炭排放量增加了73%。

早在2011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敦促国际海事组织(IMO)就黑炭问题采取行动。2013和2014年,气候与清洁空气联盟(CCAC)再次呼吁航运业针对黑炭排放问题采取行动。2017年,北极理事会制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25年,所有来源的黑炭排放量要降至2013年排放量的67-75%。

该环保组织强调道:“众所周知,黑炭是吸光性最强的颗粒物,可引起短期气候变化,是人类活动导致气候变暖的关键因素。在北极地区,黑炭排放影响更甚。”

因此,清洁北极联盟呼吁IMO成员国要求其船舶运营商在北极或北极附近作业时,将HFO或低硫燃油转为蒸馏油或其他清洁替代燃料。因为从HFO转为蒸馏油会使黑炭排放量减少约三分之一,再安装高效微粒过滤器,可将黑炭排放量减少90%以上。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