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Voyage2050项目:各国加快行动,实现航运脱碳

作者:刘晓彤 编译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GV 2050_banner_medium copy

GreenVoyage2050项目旨在根据IMO的温室气体减排初步战略,推进航运业的脱碳之路。

截至目前,全球共计11个国家加入GreenVoyage2050项目,各国将致力于加强其MARPOL公约附则VI的履约能力建设,共享最佳做法,推行节能技术,并探索开发低碳和零碳燃料。

该项目支持各国船舶和港口部门之间进行合作,还支持各国:

·起草国内立法实施MARPOL公约附则VI

·评估海上排放情况、制定政策框架和国家行动计划(NAPs),以解决船舶温室气体排放问题;

·评估排放情况并制定港口的针对性减排策略;

·建立公私合营部门伙伴关系并调动财政资源,以寻求机遇推行试点项目;

·为制定低碳解决方案投入资金;

·与业界建立伙伴关系,以制定新的创新型解决方案,支持低碳航运。

根据合作国家在落实IMO的能效措施和基线评估等程序方面的不同进度,可将其分为“新试点国家”(NPCs)和“先行试点国家”(PPCs)。NPCs是指迈出第一步,致力于开展国家海上排放评估、设立基线和建立信息库的国家,可为制定一个稳健、合理的NAP奠定基础。PPCs则指已开展海上排放基线工作、并已着手制定NAP的国家。GreenVoyage2050项目支持PPCs敲定其NAP,把握试点项目机遇并进一步深入发展,确保项目实施资金充足。

该项目将向所有合作国家提供相关培训,加强港口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建设,采取措施减少港船界面排放,并与私营部门通力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包括小岛屿发展中国家(SIDS)和最不发达国家(LDCs))履行其实现气候变化和国际航运能效目标的承诺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