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呼吁各方合作,加强海上倾废监管

作者:李燃颀 编译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近日,国际海事组织(IMO)《伦敦议定书》及海洋事务办公室(OLCP&OA)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地中海行动计划(UNEP/MAP)举行了一场会议,本次会议由“巴塞罗那公约”缔约国、其他联合国区域组织(包括赫尔辛基委员会(HELCOM)、保护红海和亚丁湾环境区域组织(PERSGA))以及中部疏浚协会(CEDA)和IMO的代表出席。会议期间,与会者集中研讨了如何利用全球框架、区域公约和议定书以及国家法规防止海上倾倒废物造成的污染。

参会者分享了与管控海上倾倒废物最佳做法有关的两项重要文书:“地中海行动计划”和“巴塞罗那公约倾废议定书”。早在1995年,已根据“伦敦议定书”内容对“倾废议定书”进行了修订,但修正案尚未生效。

会议从缔约国中召集了倾废活动、许可和执法机构方面的专家,旨在:

1.向“巴塞罗那公约”缔约国提供关于全球范围和区域范围海上倾倒废物问题的最新发展情况资料。

2.向“巴塞罗那公约”缔约国提供关于如何在“倾废议定书”下遵守监测项目的指导。

3.确定国家实施“倾废议定书”的最佳做法,将区域和全球优秀的做法纳入主流。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