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 MSC103届会议召开,航海学院起草的《建议制定渡运安全网上培训课程》的提案获得IMO审议和赞赏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3届会议(MSC 103)于5月5日至14日在线上召开,经交通运输部批准,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派员参加了本届会议。在“改善渡运安全措施”议题下,航海学院代表学校提交的《建议制定渡运安全网上培训课程》提案获得了IMO的审议并得到了赞赏。

本届委员会审议了原计划提交给MSC102的有关渡运安全的所有文件,以及秘书处为本届会议起草的《改善渡运安全的进展报告》(MSC 103/8)。

委员会原则上批准了示范规定草稿,委员会同意在MSC104上建立一个渡运安全工作组进一步制定示范规定,并且考虑本届会议上成员国对渡运安全、线上培训教材的开发、示范规定国内法转化等内容的关切;委员会同意将在下届会上考虑建立通信组来进一步推进该工作,并邀请成员国就新修订示范规定向MSC 104提出建议;请秘书处向MSC 104提交更新的工作计划。

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建立了研究团队,将积极参与MSC 104渡运安全工作组的工作:关注“示范规定”修订进展及其对后续“渡运安全线上培训课程”的影响,据此调整和确定课程大纲;在开发渡运安全线上培训课程开发方面按照我们已有的研究思路将我们在渡运船员教育与培训的成果予以展示。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