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望在五年内实现北方海航道的全年通航”

作者:王金海 编译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海上的风景描述已自动生成

俄罗斯北方海航道(NSR)沿俄罗斯北极海岸及西伯利亚新地岛以东的喀拉海延伸到白令海峡,位于俄罗斯北极专属经济区内,全长5500公里,是连接其远东及欧洲部分的三条交通路线之一。

NSR为欧亚之间的最短航道,但受气候影响,一年间航道冰封数月,亟需新型破冰船以实现全年通航。俄罗斯远东及北极发展部部长Aleksey Chekunov表示,新型破冰船将助力俄罗斯在5年内实现NSR全年通航,其战略目标即扩大NSR通航范围,提高俄罗斯沿线航运效率,将货运业务最大化,打造一条世界新航线,预计,到2024年,NSR货物运输量将达8000万吨。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了‘领袖号’破冰船和其他新型冰级船舶,NSR的涉及范围不断扩大,将在五年内实现全年通航,而且只有开通从远东到西部的定期集装箱航线,北极航线才能成为世界新航线。”

此前,俄罗斯当局宣布将在2030年前对俄罗斯运输走廊系统进行改造,包括贝加尔-阿穆尔铁路、西伯利亚大铁路以及一条从俄罗斯与芬兰的边境通往西伯利亚西部的高速公路。据此,NSR有望成为一条重要的贸易走廊。

预计到2024年,通过此通道的货物将超过8000万吨。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