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呼吁IMO成员国采取行动应对船员换班危机

作者:王金海 编译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一群穿着制服的男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地船员换班形势严峻。过去半年,虽经过各方努力换班危机有所缓解,许多国家也已指定船员为“关键工人”,但船员换班仍面临诸多挑战及未知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疫苗接种滞后

疫苗接种说来容易,做来难。全行业接种疫苗是缓解危机的关键,但目前全球仍有超过一半的海员因本国接种计划滞后而无法接种疫苗。

全球动态

船员换班前期的准备工作及换班后船员短时间内的适应能力尤为重要。在阿曼,印度,欧洲、澳大拉西亚以及斯里兰卡等地,海关总署(GAC)与当局联合行动,细化换班流程,加大监管力度,以确保船员安全。

卫生服务

保持高标准的卫生条件及安全的社交距离对缓解船员换班危机至关重要。对此,GAC做出调整,以确保船员换班卫生条件符合标准。自2020年深度清洁服务推出以来,已为10多家船东提供服务,确保上船人员安全。

保安挑战

武装保安换班也面临挑战。过去,在红海、西印度洋和阿曼湾附近的军械库,保安团队不允许下船。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武装保安感染人数增多。因此,GAC斯里兰卡办公室为私人保安公司及执法人员建造别墅,解决其下船后的住宿问题。

道阻且长

受新冠疫情影响,船员在合同期满后仍滞留海上无法遣返,身体健康面临极大挑战。目前危机尚未结束,GAC仍需积极迎接新挑战并采取相应行动。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