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T:IMO必须为脱碳设定零排放目标和中期目标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910日,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ICCT)的海事项目负责人Bryan Comer呼吁国际海事组织(IMO)确定“零排放日期”--即船舶生命周期中二氧化碳当量排放(CO2e)为零的日期。他指出,IMO一旦确定该日期,航运业就需设定中期绝对减排目标。

Comer表示,基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的最新碳预算,零排放日期应该不晚于2050年。他强调:“政策制定者应注意,我们关注的是现在和零排放日期之间的累积排放量,而这便是碳预算。”

若行业完全遵循从现在到2050年之间的零排放计划,那么这期间的累积排放量将只有14Gt,远远低于预算的17Gt。因此,完成中期减排目标至关重要。对此,Comer表示:“相比于2008年,要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目标,成员国应致力于将2030年的绝对排放量减少33%50%,到2040年则应减少67%100%。因此,IMO修订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应不迟于2050年实现零排放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