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航行2050”项目在印度启动低碳和零碳示范项目

作者:王金海 编译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绿色航行2050项目由国际海事组织(IMO)和挪威联合举办,且受挪威政府资助,旨在促进航运业向低碳及零碳方向转型。

930日,支持在印度实施低碳和零碳示范项目的主要利益攸关方参加了由“绿色航行2050项目组和印度航运总局(DGS)联合举办的圆桌会议。会议 邀请了海事部门的众多利益攸关方,审议了印度和挪威正在实施的项目,参与国各抒己见,确定了接下来的方案,将想法付诸于行动。

此前,印度港口、航运和水道部长、挪威气候和环境部国务秘书以及IMO秘书长林基泽于928日参加开幕式。这标志着印度试点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各方正就该项目的商定、发展和执行进行沟通。

IMO在世界海事日为海员发声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今年,世界海事日的主题是“海员:航运业未来发展的核心”。

在此次世界海事日期间,一个全部由海员组成的小组(以下简称“海员小组”)讨论了与今年主题有关的一系列问题, 船长和普通海员都发表了各自对行业未来和职业生涯的看法。

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年海事日以海员为中心,并给予其应有的关注,并指出该海员小组会议将得以延续。

IMO法律与对外事务主任、前海员Frederick Kenney主持该会议,讨论了海员更换危机、领导力的重要性、建造零排放船舶以实现碳中和以及为海员打造安全的工作环境等问题,并为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名观众针对海员们提出的问题引发了讨论,包括海员的意义、小组成员将在相关立法方面发挥怎样的作用等。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