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考虑组建新的北极舰队,以加强北方海航道军事部署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7日,有消息人士向塔斯社(TASS)透露,俄罗斯正考虑组建一支新的北极舰队。作为海军部队中的独立编队,其主要任务是保证北方海航道和北极沿岸地区的安全。

据一位匿名官员表示,新舰队既能保障北极地区的安全,又能让其他部队执行各自的战斗任务。此外,该舰队目前所需的设备将从其他舰队中调配,但未来其将配备军舰和特殊设备,以便在北极地区执行任务。

全球变暖导致冰层减少,为贸易和运输创造了一条繁忙的新海上高速公路,其大大缩短了船舶在北欧和亚洲之间的航行时间。莫斯科预计,到2024年,通过北极地区运输的货物将至少有8000万吨。

近几个月以来,俄罗斯在北极进行了一系列的军事演习。2020年,其重新开放一个专门测试武器的实验室,以测试武器,确保其在北极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仍然可用。

然而,7日晚些时候,另一消息人士向俄新社(RIA)透露,俄罗斯并未计划建立一个新的北极舰队,因为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有能力保卫该地区。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