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海事日——海员:航运业未来的核心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2021930日,国际海事组织(IMO)与全球海事界共庆世界海事日,今年的主题为“海员:航运业未来的核心”,是“海员行动年”的重要部分。

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表示,全球贸易离不开航运业,航运业发展离不开海员。我们始终需要训练有素、积极主动的海员。

联合国秘书长致辞

联合国秘书长António Guterres表示,各国政府应尽快将海员及其它海事工作人员认定为“关键工人”,确保船员安全换班以及实施相关议定书、使被困海员得以被遣返。”

交互式网络研讨会

世界海事日当天,四位海员将代表海员专题小组就船员换班、多样性、安全和环境等航运业重点话题进行发言。

点亮蓝色灯光

世界海事日当天,IMO伦敦总部、成员国及具有谘商地位的政府间组织与非政府组织的标志性建筑将点亮蓝色灯光,象征全球海事界紧密相连,提高人们对航运业地位的认识,强调海员在航运业及其未来发展中的核心地位。

社交媒体

IMO欢迎各方,特别是海员,在社交媒体发布带有“世界海事日”标签的图片,参与活动。

2022年世界海事日主题

2022年世界海事日主题为“新技术助力绿色航运” ,反映出航运业绿色转型的必要性,在实现其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绝不会让任何一方掉队。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