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呼吁向海员提供医疗服务,准许其上岸休假

作者:王岩岩 编译 时间:2022-02-21 点击数:

男人和女人站在沙滩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国际劳工组织(ILO)发表了关于新冠疫情与海事劳工问题的声明,并对世界各国政府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所采取的举措对海员权力维护带来的挑战深表关切,指出海员必须享受医疗服务,并准许上岸休假。

ILO注意到一些不容乐观的情况,疫情期间,有的海员难以获得岸上医疗服务,生病的船员无法上岸,已故海员也无法从船上运走并获得遣返。此外,一些批约国仍以不可抗力为由,剥夺船员上岸休假的权利,并延长其在船服务时间,此类事件不仅危及相关海员的健康与安全,也危及到航行安全,ILO对此深表遗憾。

同时,一些海员供给国仍拒绝接受本国海员遣返,致其回国困难,没有收入来源,滞留海上。对此,ILO敦促其所有成员国将海员指定为关键工人并予以重视,同时予船员换班以便利,在需要时提供岸上医疗服务,并优先为海员接种疫苗。

最后,ILO将继续审查在新冠疫情期间提出的有关遵守《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的议题,并要求成员国政府在其下一次报告中提供相关的临时举措、其期限及其对海员权益影响的信息,ILO也将进一步鼓励社会各界伙伴继续就该公约的实施情况提出意见。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