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主办高级别峰会,应对航运脱碳挑战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2-02-21 点击数:

形状描述已自动生成

国际航运公会(ICS)计划于2022620日在伦敦国家海事博物馆主办高级别峰会,以应对脱碳挑战,这也将作为ICS成立100周年的相关活动之一。

具体而言,ICS将利用此次峰会于伦敦聚集全球海事、政治和商业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领袖。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ICS与各国政府进行有效对话,强调整个价值链的领导人需要共同努力,应对航运业的脱碳挑战。

该峰会将召集所有航运脱碳的利益攸关方与会,以便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解决系统问题,以期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并召集来自全球各地的行业领袖和部长,以及来自港口、能源和金融部门的成员,还有工会和基金会的代表,以确保工人和发展中国家在供应链绿色转型中的核心地位。大会明确表示,航运业领导人一致认为需要采取行动,为应对未来的脱碳挑战未雨绸缪。

此外,董事会重申了对阻碍绿色转型高级别政治风险的担忧。即将接任ICS主席的埃马努埃莱•格里马尔迪(Emanuelle Grimaldi)补充表示:“今年6月,航运业以及其他各行业和政府将相继提议,这将是航运业绿色转型的决定性时刻。”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