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海航道数字平台助力北极航运安全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2-02-21 点击数:

近日,FSUE Atomflot公司签署合同,将创建统一数字服务平台(UPDS),以助力北方海航道(NSR)航运安全。

这一数字服务平台将为1500名独立用户提供多种功能的数字服务,包括北方海航道的导航、水文气象、冰雪和环境状况的即时信息,以实现物流运营和交通管制同步进行。

UPDS NSR的创建可见于《2035年前俄联邦北极国家基本政策》和《2035年前俄联邦北极地区发展和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根据合同,该平台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创建完成。

FSUE Atomflot公司副总经理兼航运总监Leonid Irlitsa强调,NSR数字化是实现全年通航的里程碑,通过此数字平台,北极航运将更加安全、更具可预测性和吸引力。

Rosatom公司IT部门主管Yevgeny Abakumov表示,“UPDS的创建将是俄北极地区应用先进IT方案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步。该平台将控制船舶物流的众多参数,确保数字服务的高可用性及其24小时稳定运行。”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