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指出并分析《极地规则》存在的漏洞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WWF指出并分析《极地规则》存在的漏洞


2021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极计划审查了《极地规则》,指出该规则在防止事故或污染方面有待完善,以避免对北极海洋生物造成灾难性后果。WWF识别出以下漏洞,并进行了分析。

l 确保船舶能够适应北极水域的恶劣条件

该规则根据抗冰能力对船舶进行分类,其中A类和B类船舶必须进行冰区加强,以应对极端冰况;C类船舶虽范围广泛,但遇较厚冰层会面临搁浅危险,导致船体受损或沉没。

l 提供船员所需工具和数据以确保安全

该规则在确保船员拥有冰区安全航行所需的培训、工具和信息方面也需要完善。船舶在通过水文信息不完善的新地区时,船长需要获取最新数据以避免未知险情。

l 扩大《极地规则》的适用范围

目前,国际海事组织(IMO)对“北极水域”定义的范围较小(比北极理事会定义的北极水域范围小),仅指海冰覆盖水域。因此,该规则不适用于北极大部分地区,这些地区存在季节性冰和大块浮冰。

最后,《极地规则》尚未明确负责颁发极地船舶证书的部门,该工作一般由主管机关授权的认可组织(RO)负责。但该组织不一定了解该证书适用的船舶类型,因而容易出现问题。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