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5届会议情况报告

作者:韩佳霖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5届会议情况报告


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5届会议(MSC 105)于2022年4月20日至29日在线上召开。会议的重要成果包括:完成了基于目标的海上水面自主船舶(MASS)文书路线图的制定工作,制定了保障船用燃油安全的措施,通过了促进全球海上遇险和安全系统(GMDSS)要求现代化的文书修正案,通过了《国内渡运安全示范规定》。

会上还审议了:解决海事服务信息(MSI)及搜救(SAR)信息供应商成本问题、解决黑海和亚速海海域的安全问题等议题。

本届会议还批准了新增工作项,其中包括:全面审查与修订《1978年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STCW公约),为使用替代燃料的船舶制定安全导则,解决海事工作情境下存在的欺凌与骚扰问题等。

详情见附件。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