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港口必须考虑航运业未来的燃料需求

作者:王岩岩 编译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ICS:港口必须考虑航运业未来的燃料需求


                                             

国际航运公会(ICS警告称,航运业正面临碎片化的零碳排放燃料未来。由于全球港口对能否提供替代燃料尚不明确,导致船舶运营商的投资决策停滞不前。正如 ICS报告所强调的,航运业亟需大量零碳排放燃料,推动政府与行业实现其气候目标。

对此,政府与港务局需要在其港口投资和基础设施计划中,考虑航运业未来的燃料需求以及自身的零碳排放贸易需求。世界港口气候行动计划(WPCAP)可持续燃料工作组正对此类问题进行探讨。该计划合作伙伴正开发新工具,以协助船舶运营商和其他利益攸关方评估各港口容纳特定替代燃料船舶的能力。

该工具名为船舶替代燃料港口准备水平(PRL-AFS),可跟踪港口进展及其提供挂靠或加油服务的能力,从而能够容纳使用氢或氨等特定替代燃料的船舶。此外,港口与船舶运营商的运营环境变得愈加复杂,亟需明确使用替代燃料的船舶在挂靠港口方面的限制。

PRL-AFS与相应的可视化矩阵将明确船舶能否在特定港口挂靠等信息,并助力使用现有和未来燃料的运营商进行路线规划。此外,工作组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对PRL-AFS和相应的指南进行压力测试,寻求整个脱碳价值链的利益攸关方的反馈,并就PRL-AFS工具对提供维护、修理与工业服务港口的适用性进行评估。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