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GreenVoyage 2050项目延期

作者:王金海 编译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挪威GreenVoyage 2050项目延期



为应对新冠疫情,挪威政府批准将国际海事组织(IMO)—挪威绿色航行2050项目(以下简称GreenVoyage 2050项目)中原定于2022519日结束的第一阶段项目延期至202312月完成。

GreenVoyage 2050”项目于20195月启动,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履行对国际航运相关气候变化和能效目标的承诺,由阿塞拜疆、伯利兹等国家参与,在亚洲,非洲等五个地区的12个试点国家开展合作以推动区域行动。目前的重点是为制定政策框架和国家行动计划(NAPs)提供支持,实现船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挪威气候与环境部专家主任兼IMO船舶温室气体减排会间工作组主席Sveinung Oftedal表示,发展中国家受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引起的灾难性事件和食品价格上涨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尤其明显。在这样的困难时期,要释放发展中国家潜力,以迎接当前挑战,发展气候适应性航运。项目延期可确保发展中国家获得必要的支持和资源,实现减排目标。

IMO伙伴关系和项目部主任Jose Matheickal表示:“减排工作复杂庞大,但势在必行。挪威的支持将使我们能够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并吸收最新知识、技术和战略,进一步推动GreenVoyage 2050项目的实施。”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