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海员福祉对安全至关重要

作者:王岩岩 编译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LR海员福祉对安全至关重要


为纪念今年625日的世界海员日,英国劳氏船级社(LR)与劳氏船级社基金会发布了一份名为“照亮海员福祉”的报告。该报告强调了福祉与安全的关系,并强调亟需为海员予以结构性支持,改善心理健康评估,研究最受海员欢迎的干预举措,以更好地评估与保护海员福祉。

LR首席营销官Philippa Charlton强调:“若没有能够促进良好心理健康的环境,就不能期望海员能够安全营运船舶。尽管行业内已取得良好进展,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LR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Olivia Swift表示:“通过改变船舶设计、合同与调度,可以优化海员的船上工作条件,使其更有利于海员福祉。对此,我们应采取长期举措以解决新冠疫情期间的海员福祉问题。”

改善海员福祉的举措

1.实施心理健康干预:研究人员发现,持续的整体干预措施最为有效,应根据船上结构和心理社会因素之间的具体关系进行调整。

2.抗疲劳:海员的轮班模式、合同期限、工作的物理性质以及船上恶劣的生活条件都或将导致疲劳,并对船员的身心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可以采用成功的措施进行干预。

3.改善船上住宿条件:20217月,海员国际研究中心(SIRC)对3000名海员进行了调查,并对船舶进行了35次后续访问,以发现可能对海员福祉与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的船上住宿问题。对此,研究人员提议关注船舶在以下方面的改进:

l 全船空调;

l 改善客舱照明;

l 储物空间,包括衣柜、床头柜和橱柜;

l 更好地防止噪音和振动。

4.探索技术解决方案:数字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对海员问题的认识和理解,还可为难以获得岸上医疗和心理健康服务的船员提供更好的工具与支持。

5.继续改善海员权益:航运业在脱碳之旅中不断前进,应继续游说各国政府,并与IMO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开展合作,确保海员权益得到维护,保护海员福祉,这一点至关重要。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