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北极联盟:减少北极地区黑碳排放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清洁北极联盟:减少北极地区黑碳排放


国际海事组织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9届会议(MEPC 79)闭会后,清洁北极联盟对北极地区温室气体减排和航运业黑碳减排取得的进展赞赏。与此同时,本届会议又呼吁国际海事组织(IMO)成员国果断采取行动,规范黑碳排放努力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巴黎协定》规定的1.5摄氏度以下。

清洁北极联盟对MEPC 79会议涉及的议题作出如下回应:

温室气体减排方面,Prior博士表示,“2023年将修订IMO温室气体战略,这将涉及到2050年实现航运业脱碳这一承诺,许多成员国也表示将支持到2030年实现大幅减排,争取到2030年实现航运减排50%,且各海事部门需尽可能在2040年实现全面脱碳。”

燃油方面,清洁北极联盟向MEPC 79委员会提议,在《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MARPOL公约)附则Ⅵ第3章中引入一项新法规,要求船舶只能在北极及其附近区域使用馏分油或其他更清洁燃料以及推进形式。

然而,在北极等敏感地区禁用洗涤器和禁排废水方面几乎未取得进展。Prior博士总结称,“恳请北极沿岸各国实施重油禁令,在北极地区全面禁止使用和运输这一污染最大的燃料。”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