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 MEPC 79:全球航运气候法规制定前景向好

作者:张玉瑶 编译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IMO MEPC 79:全球航运气候法规制定前景向好

20221212日至16日,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9届会议(MEPC 79)召开。会上讨论了一系列问题,旨在推动制定法规以实现航运业脱碳。

目前,IMO关于推动航运业能源转型的中期措施提案涉及了世界航运理事会(WSC)认定的六条关键路径,这些路径需符合全球气候目标,助力实现航运业脱碳。对此,IMO成员国在MEPC 79会议上进一步推进各项提案的讨论。

WSC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Butler表示,“MEPC 79的会议成果十分鼓舞人心,反映出全球日益支持制定重大政策法规。关于IMO温室气体减排战略,委员会越发支持制定温室气体税和温室气体燃料标准。尽管仍有分歧亟待解决,但人们在制定全球机制以应对温室气体挑战方面日渐达成共识。”

本届会议预示着未来的MEPC会议将就一系列有效措施达成协议。为此,WSC将继续与IMO成员国合作,确保通过的措施与《巴黎协定》相一致,并于2050年前实现航运业脱碳。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