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正式禁止将环丁腈(cybutryne)用于船舶防污涂料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IMO正式禁止将环丁腈(cybutryne)用于船舶防污涂料


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第76届会议通过了《2001年国际控制船舶有害防污底系统公约》(AFS公约)修正案(MEPC.33176)),旨在控制防污涂料中使用环丁腈(cybutryne),该修正案于202311日起正式生效。

该修正案要求今后禁止安装含有cybutryne这一有毒物质的防污系统,并对已安装此类防污系统的船舶提出了新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202311日起,所有船舶不得应用或重新应用含cybutryne的防污系统。

  202311日起,所有配有防污系统的船舶,若其船体、外部零件或表面的外部涂层中含有cybutryne,则须拆除其防污系统;或

  再涂一层涂料,防止不合规的防污系统中渗出cybutryne

上述要求必须在202311日后防污系统计划更新时得以实施,但不晚于船舶最后一次安装含有cybutryne的防污系统后60个月。

下列船舶的现有涂层不适用于上述要求:

  202311日前建造,且在此或之后尚未进入干船坞的固定和浮式平台、浮式储存单元以及浮式产油、储油和卸油装置。

  不从事国际航行的船舶。

  经沿海国同意,从事国际航行且总吨位小于400吨的船舶。

船舶运营人应确保自2023年起仅使用经批准的不含cybutryne的防污涂料,并应制定计划以去除现存含有cybutryne的涂层或对其再覆盖一层密封涂层。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