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出台打击海盗问题的新海上保安法

作者:逄凯 编译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喀麦隆出台打击海盗问题的新海上保安法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一项敦促几内亚湾沿岸国家将海盗和海上武装劫持行为指定为刑事犯罪行为的文书。六个月后,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Paul Biya)于20221227日签署了一项法律,以打击海盗问题并改善其领海内的海上航行安全。

继日尼利亚于2019年通过类似法律后,喀麦隆成为该地区第二个启动打击海盗和海上犯罪法律框架的国家。法案通过后,喀麦隆国家海事管理机关有权惩罚任何威胁其领海内的安全航行的非法活动,因此,该法律成为几内亚湾地区海上保安重要的里程碑。

该法律对有关海盗、船上恐怖活动、航道污染和资助海盗等犯罪行为采取了严厉措施。上述行为一旦完成定罪,犯罪人员将面临终身监禁。此外,根据罪行的不同,对其处以1.6万美元以上400万美元以下罚款。

2019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海盗事件促使政府采取行动,其主要目标是利用在船上配备的当地武装警卫,保证船舶在杜阿拉港锚地的保安。现出台的法律框架将对海盗团伙起到显著的威慑作用。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