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础课程助力增加海事调查专业知识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新基础课程助力增加海事调查专业知识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各成员国建设海事调查技术能力计划,202319日至13日,泰国曼谷举办了第一期海事调查基础课程。该课程的制定基于IMO海上事故安全调查的示范课程3.11,旨在为有需要的成员国提供额外支持,以便其拓展海事领域的专业知识。

IMO代表远程参加了该基础课程,并强调了海事调查员参与IMO其他海上事故调查论坛的重要性。

目前,IMO正与国际海事调查官论坛(MAIIF)协商一项倡议,以确保成员国有能力进行并报告海上事故调查。该倡议中提出的一项计划如下:

各成员国将从其海上事故调查单位中任命两名代表,考察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同行的工作情况,随后再通过内部培训计划分享其所获经验。

IMO目前正与新加坡交通安全调查局(TSIB)和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协商制定上述计划。在TSIB的支持下,世界海事大学正在实施由IMO资助的试点计划。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