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通过了一项保护美国加州海岸鲸鱼的提案

作者:张玉瑶 编译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IMO通过了一项保护美国加州海岸鲸鱼的提案


近期,国际海事组织(IMO)通过了一项提案,旨在保护加州沿岸的濒危蓝鲸、长须鲸和座头鲸,将于2023年夏季生效。

该提案扩大了船舶航行应避让的海域,将总计覆盖约4476平方海里的鲸鱼觅食栖息地。该提案还延长了海峡群岛国家海洋保护区西部、内部及周边的船舶交通线,分道通航制之下,船舶将在鲸鱼较少集中的西部和远离大陆架的海域排队入港。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海洋保护区办公室主任John Armor表示,“IMO通过该提案,不仅将会提升航行安全,增强鲸鱼保护,还意味着IMO同美国和全球航运界间的成功合作。”

此外,20221024日至1222日期间,应华盛顿州要求,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的集装箱船、油轮、货轮、游轮和汽车运输船自愿实施减速措施,减少水下噪音,从而保护太平洋西北部极度濒危的虎鲸。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