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员心理健康保护措施—“减压”图发布

作者:baojunzhong 时间:2018-02-04 点击数:

近年来,国际上相关的行业组织持续关注海员心理健康问题。20181月,船船东保赔协会(Shipowners Club)与国际海员福利与援助网络(组织)(ISWAN)合作制作了两幅“减压”图,并发布在《心理健康指南》上,以期帮助改善船员心理健康状态。 其中,第一个图表展示了一系列简便易行的心理健康保护措施,帮助海员缓解海上工作心理压力。另一个图表则展示了形成积极心理状态的五个关键因素,分别是“身体”“成就”“沟通”“享受”“反思”(Body, Achieve, Connect, Enjoy and Step Back),该图以简洁明了的方式,给海员提供了一些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这两幅图都可以贴在船上,随时提醒船员心理压力调节的技巧。

(资料来源:www.safety4sea.com;大连海事大学IMO中心)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