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冰层消融,船舶遭遇新风险

作者:候倩倩、韩佳霖编译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安联(Allianz) 在最近的《航运评论》中指出,受气候变化影响,船舶遭受冰害程度加深,一些地区开辟了新的航线,同时一些地区的海冰风险正在扩大。

报告强调,在北极水域作业的船舶虽受到“极地规则”的约束,但冰层消融对其它地区的航运构成了严重威胁。在北极和南极区域之外,一些所谓有条件的地区也面临着更高的海冰风险,包括圣劳伦斯湾、阿拉斯加、库页岛、俄罗斯和波罗的海。随着全球变暖,上述地区的贸易量也在不断增长。在南部航线中,冰川也加重了船舶遭受冰害的程度。2017年底,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国际冰情巡逻队警告航运公司,有相当数量的冰山正漂入航道。 该巡逻队还指出,在2017年有1000多座冰山漂进了北大西洋航线,这标志着这一危险已连续四个季节被列为“极端”。

北极冰川融化可能导致影响贸易航线的冰山增加,尽管这对于主要的北、南、东或西航道来说影响不大,但在未来,这将是主要的问题。(www.safety4sea.com)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