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敦促对船员变更和遣返实行关键工种豁免政策

作者:李琳琳 编译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IMO响应了航运业的呼吁,为应对COVID-19,各国政府应保持航运和供应链畅通,并为海员提供特别旅行豁免。

在2020年3月30日发布的通函件中,本组织向各国政府和相关国家主管部门提供了一系列建议,这些建议是由代表海运部门的全球各行业协会提出的。

通函件特别呼吁各国政府指定专业海员和海事人员,无论其国籍如何,均能够作为提供基本服务的“关键工人”。

关于船员变更的问题,通函件呼吁专业海员和海事工作者应获得任何必要和适当的豁免权力,并且不受国家旅行或行动限制,以允许他们上船或离船,各国政府应允许专业海员和海事人员在港口下船并通过其领土(即机场)过境,以便更换和遣返海员。

该通函重申了IMO秘书长林基泽早些时候的呼吁:“海上贸易不应该受到不必要的干扰,这一点至关重要。” 他借此机会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海员“处于全球灾难的最前线”,在这种特殊时期,需要“对船员更换、补给、船舶维修、检验、发证等相关事宜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

通函件声称,在这个全球危机时期,保持供应链畅通以及海上贸易、运输和服务的流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它呼吁世界各国政府通过制定保护公众健康的政策和措施来解决COVID-19问题,避免妨碍船舶和港口作业,包括专业海员和海事从业人员的行动。强烈鼓励各国政府和国家主管部门确保所有来访的商船继续进入港口和码头。

在通函件中,秘书长提到了2020年3月26日举行的COVID-19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成果,其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承诺将会继续合作,共同努力为国际贸易提供便利,以避免对国际交通和贸易造成不必要干扰的方式协调应对措施。

各国领导人承诺“努力确保至关重要的医疗用品、关键农产品和其他商品与服务的跨境流动,并努力解决全球供应链中断的问题,以保障全人类的健康和福祉。”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