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秘书长林基泽在世界海洋日致辞以庆祝世界海洋日

作者:殷丽媛 编译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IMO秘书长林基泽在世界海洋日致辞,邀请人们对壮观、美丽和纯粹的海洋奇迹以及在其上进行贸易的船只进行庆贺。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今年的主题是“创造创新可持续的海洋”。世界海洋日旨在教育和宣传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以及人类活动对海洋的影响,以促进全球公民开展海洋行动,动员和团结世界各国人民支持对海洋的可持续管理。
 
林基泽强调了海洋对人类至关重要的原因。他指出,海洋为人类提供氧气,是食物和药品的主要来源,还是生物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海洋是世界上最大的蛋白质来源。海洋吸收了人类产生的约30%的二氧化碳,缓冲了全球变暖的影响。海洋还支撑了世界海洋和沿海资源产业。

IMO的愿景是消除或减少船舶对环境的所有不利影响,包括对海洋的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到最低限度。IMO已通过了20多项保护环境,特别是海洋的国际条约文书。IMO还通过建立特别敏感区进一步保护我们海洋中最敏感的部分。IMO还规范了外来入侵物种扩散的船舶压载水的问题,致力于制定缓解气候变化的方案。

海洋环境与海洋产业之间有着内在的联系。因此,IMO与其成员国以及所有其他任务涉及海洋相关领域的联合国机构密切合作,例如世界粮农组织(FA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等。

2020年被定为“超级海洋年”,将在今年缔结一项保护公海生物多样性的新条约,第二届联合国海洋大会也推动了关于SDG14的工作。IMO将继续作为利益攸关方参与海洋治理的工作。

在COVID-19疫情下,IMO致力于各成员国的海事履约能力建设,以确保没有人落伍,重点放在小岛屿发展中国家。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