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采取果断行动,助力航运业减少碳排放

作者:刘敏艳、蔡佳秀编译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7月7日,欧盟环境委员会针对国际海事组织(IMO)在碳排放报告进展上的不足提出批评,并呼吁采取更果断的措施帮助海事部门减少航运业碳排放,并通过投票决定将海事部门的碳排放纳入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TS),并确立了截止2030年航运业实现减排40%的新目标。

欧盟委员会提议修订欧盟海运业的二氧化碳排放监测、报告和核实规则(EU MRV Regulation),使之符合IMO的要求,即从2019年开始监测碳排放量并于2020年作相应报告。

与此同时,为提高船舶的能效,支持对创新技术和基础设施(比如替代燃料与绿色港口等)的投资,以减少航运业碳排放,委员会还呼吁在2023-2030年间设立“海洋基金”,其资金来源于ETS下拍卖津贴的收入。预计该基金20% 的收入将用于有效保护、恢复和治理受全球变暖影响的海洋生态系统。

欧洲议会的官方声明指出,当前,针对航运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宏大的全球性协议有待迫切拟定。议会准备于今年9月召开会议,就立法的最终形式与各成员国进行磋商。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