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北极联盟呼吁北欧理事会支持北极水域重油禁令

作者:刘敏艳、蔡佳秀编译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清洁北极联盟、冰岛自然保护协会和丹麦绿色转化组织欣然接受由北欧部长理事会和Nauja Bianco联合发布的降低北极水域风险与加强环境安全报告。

该报告行动纲要概述了北极地区船舶数量增加对人身安全和环境安全造成的显著风险,包括重油(HFO)和有毒混合燃料油的使用和运输以及其他大气排放物。

因此,为了降低因运输HFO和有毒混合燃料油而造成的溢油风险,该报告呼吁北欧国家在实施更严格的油品等级要求方面进行合作。该报告还提倡这些国家推广防止对环境有害的航运排放规范,以减少有害物质排放,包括减少高浓度硫和其他可加速融冰的污染物排放。

清洁北极联盟首席顾问希恩•普廖尔表示,“我们敦促北欧各国部长采纳该报告中关于北极航运重油禁令的明智提议,同时北欧各国应发挥引领作用,以促进该项禁令可以在IMO有效执行。”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