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对船作业前需进行风险评估

作者:闫雯 编译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Steamship Mutual发布了风险警报,以便按照国际规则为开展安全船对船(STS)作业提供指导。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安全开展船对船作业,国际海事组织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通过了MEPC.186(59)号决议,并在《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MARPOL)附则I中增加了新的第8章,规定了在进行船对船作业时应满足的监管要求。

所有参与船对船作业的船舶都应备有经其船旗国管理机构规定的如何进行安全的船对船作业的计划。船对船作业计划须以船员可理解的工作语言编写,并纳入现有的船上安全管理体系(SMS)。

船东互保协会提出,在进行船对船转移作业之前,必须对其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

如上所述,因为STS作业过程中事故频发,所以在作业前对每个阶段进行全面而有效的风险评估可能会降低索赔的概率。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