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采取行动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作者:于馨雨 编译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IMO)在保护世界海洋及海洋生物多样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930日,联合国召开了生物多样性峰会,会议期间发布了一个视频,强调了该组织对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作出的重大贡献。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工作的一个重点是应对外来物种入侵问题,这是对生物多样性的最大威胁之一。IMO有关管理船舶压载水、生物污损以及防污底系统方面的公约和准则有助于防止水生物通过航运转移到新环境中,从而降低外来物种入侵的风险,减少对当地生态环境的破坏。

    IMO公约在限制海上废物倾倒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仅减少了海洋污染,也降低了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IMO的监管框架对特别敏感海域(PSSAs)予以额外的保护,通过采取例如船舶定线等特殊措施来保护这些区域脆弱的生态系统。迄今为止,已有15个地区被指定为特别敏感海域。IMO正同其他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一道,积极推进合作进程,携手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