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 2021保障航运公司网络安全

作者:刘敏艳 编译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11日,IMO海上网络风险管理指南(IMO 2021)正式生效,为航运业营造了更安全的网络空间。船东与船舶营运人可根据该指南开发周密的硬件、软件,组织船员接受培训,以防御海上网络攻击。

船舶通信与技术公司GTMaritime的商业总监迈克·麦克纳利(Mike McNally)就航运公司该如何确保网络安全、遵循新规做了进一步探讨。根据IMO 2021,航运公司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减少网络安全威胁

第一,定期检查网络安全。航运公司需掌握其网络安全管理流程,进而明确其网络风险管理职责,如哪些系统或数据中断可能会给船舶运营带来网络安全风险。

第二,及时更新软件版本。不法分子时常会利用低版本软件漏洞侵袭航运公司的网络系统,因此航运公司需提高警惕,确保所用软件能自动更新并保持最新版本。

第三,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相关工作人员需具备一定的网络安全意识,并就如何应对相关安全突发事件接受培训。

通过以上三种方式,航运公司可有效降低网络受侵风险,保障其网络系统安全运行。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