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有毒物质和人权特别报告员访问IMO

作者:闫雯 编译 时间:2021-02-07 点击数:

2020年10月,人权理事会重新调整了负责无害环境管理人权和有害物质及废弃物处置问题的特别报告员的任期。特别报告员于1995年首次任命,其任务是就向若干领域提供最新详细资料,也负责征求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和其他相关国际组织、民间团体和利益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

现任特别报告员马科斯·奥雷利亚纳(Marcos Orellana)要求访问IMO秘书处,旨在评估IMO有毒物质的相关工作,以确定方案及可能需要改进的领域,并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基于IMO所通过国际法律文件,此次评估的重点集中在IMO所授权的领域。其中包括:《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国际公约》(MARPOL)、《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以及“香港公约” 、“压载水公约”、伦敦倾废公约及其议定书,以及涉及污染损害责任限制的条约。

2020年12月9日至18日,特别报告员与IMO秘书处的主要成员举行了线上会议。若条件允许,后续会议(包括线下会议)预计将于2021年举行,特别报告员预计将于2021年9月提交报告。秘书长也承诺以公开和透明的方式配合特别报告员工作。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