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污染预防与应急分委会第8次会议议题预览

作者:闫雯 编译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IMO污染预防和应急分委会第8次会议(PPR8)将2021年3月22日至26日在线上召开,会议议程包括审议《国际散装危险化学品船舶构造和设备规则》(IBC规则)修正案、压载水取样与检测装置标准制定以及北极航运黑碳排放的评估等问题。

本次会议议题主要包括:

1. 化学品安全和污染风险评估及IBC规则修正案的准备工作,以及日常更新。本次会议还将讨论“棕榈油厂废水(POME)工业油”的通用条例,该条例将暂时列入MEPC.2/通告的列表1中,并将纳入IBC规则的第17章中。

2. 压载水取样与检测装置标准制定。该类讨论将会持续进行,旨在使修订后的议定书可用于核查压载水取样与检测装置的性能。这些装置可用于调试测试、经验积累阶段的数据收集、港口国控制的合规性测试或自我监测。预计将成立通信组以便在PPR8前进行进一步讨论。

3. MARPOL附则IV和相关指南的修订。引入记录保存规定和措施,以确认污水处理工厂在营运期间的表现。

4. 审议国际航运黑碳排放对北极区域影响。分委会预计将向MEPC 76申请延期,以继续讨论该话题。

5. 制定措施,减少船舶在北极水域使用和载运重油(HFO)作为燃料的风险。预计分委会将把导则草案的定稿工作推迟到PPR 9,并随后由MEPC批准。

6. 开展《船舶海洋塑料垃圾处理的行动计划》的后续工作。分委会成立了通信组,拟订职责范围,其中包括制定MARPOL附则V修正案草案的决议草案,并在附录列出制订报告要求所需的数据。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