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的研究显示,航运的碳密度有改善迹象

作者:陈慧莹 编译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IMO)发布了第四届IMO温室气体(GHG)研究执行摘要。研究估计,2018年航运业二氧化碳总排放量为10.56亿吨,约占当年全球人为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2.89%。

该研究是IMO自2018年通过“船舶温室气体减排战略”以来的首次升级研究。根据该战略,IMO成员国承诺减少国际航运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并尽快实现逐步停止排放这类气体。

根据新的航次分配方式,2018年国际航运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7.4亿吨。

在一系列合理的假设下,包括假设经济长期发展和能源业务正常运行,到2050年,航运的排放量将占2008年排放量的90-130%。

此外,该研究首次纳入了对碳强度的估算。2012年至2018年,无论是整个国际航运业还是大多数船舶,其碳强度都有所改善。总体碳强度是国际航运业碳强度的平均值,该数值较2008年提高了21%到29%。

“研究表明,虽然这样做可以进一步提高航运的碳强度,但仅通过节能技术和船舶减速,很难实现IMO2050年温室气体减排的目标。因此,按照我们预设的情景,到2050年,靠通过使用低碳燃料,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将大大减少。

IMO相关人员表示。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